首页
> 遂昌 > 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7-03-22 1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11月16日-1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沈元东带领各县(市、区)分中心负责人,赴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考察。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应邀参加考察。

近年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建筑市场与招投标行业先进单位”、“全国十佳集中采购机构”等荣誉称号,“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的做法得到李克强总理的充分肯定,“健全的制度、刚性的执行、完善的体系、规范的市场”的做法得到中纪委、监察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合肥模式”成为全国各地参观学习的样板。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办事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和开评标场所,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合肥中心副主任黄洋洋从制度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监管手段创新、交易领域拓展、县区一体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体制的改革历程,以及交易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考察组就电子交易、网上商城、评标办法、监督执法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合肥中心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合肥中心的省市共建、理念先进、监管统一、市县一体、功能齐全、运作规范、全程电子交易等工作,值得我市学习借鉴考察组要求,市县两级交易平台要认真吸收消化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体制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尽快落实平台整合、电子交易、市县一体等工作,为促进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