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我市不见面开标系统荣获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14 09: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5月12日,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市参赛的“丽水市县一体化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应用场景荣获大赛三等奖,该项目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唯一获奖的项目。

近年来,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充分把握一体化、全方位的改革思想,全方位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应用。特别是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同时为解决“开标必须见面”的痛点,补齐全流程线上公共资源交易的“最后一环”,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市县一体化建设工程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投标企业开标全过程网络化、自动化,减轻人工操作,保证开标效率。截至目前,我市实施远程不见面开标项目总数470个,项目金额88.88亿元,投标企业41305家次,据估算免去企业来回奔波8万多次,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4806万元,企业反映良好,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改革,推出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2.0版、电子档案系统等系列组合拳,以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助推政府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通讯员:丁志丰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