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公共资源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

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0月31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工作座谈会。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骨干,以及签订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使用合同,且在本平台正常开展业务的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期间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省发改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并向各代理机构介绍了丽水公共资源电子交易2.0系统推广使用情况,以及《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超市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上,各代理机构负责人就2.0电子交易系统优化、征求意见稿、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蓝叶培对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招标代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优化丽水营商环境、促进丽水经济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招标代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推进招标代理服务行业的发展和提升;二是业务学习要到位。要建立学习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对招标代理人员在法律法规、进场交易规则、相关业务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与日常引导督促自学相结合,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三是制度落实要到位。一方面要认真落实从中央到地方,以及交易中心的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行线上交易,对市交易中心全面推行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等工作,代理机构要跟业主做好相关的协调沟通。

 

蓝叶培表示,希望代理机构能充分发挥好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引领作用,指导并强化招标代理行业的诚信自律建设,规范进场交易行为,努力维护好招投标市场秩序,大家勠力同心,把丽水的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不断推向更好更高的服务水平,共同为建立健全公平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招投标市场体系贡献应有的力量,为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的服务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