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丽水开展首个跨省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公共资源

丽水完成首个跨省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

11月2日上午,丽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两地联动,进行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这是我市开展的首个跨省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中,丽水作为评标副场,评委坐在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评标室,通过系统与远在新疆的评委同步评审一个项目,不仅实现了评审区域协同,还做到评审过程两地评委语音实时交互、全程线上打分,评标结果自动生成、画面同步直播。

丽水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说:“平台操作界面略有区别,但对评标影响不大,这种新的评标模式让我参与到其他省市的项目中,对我自身水平提高很有帮助,另外有助于缓解疫情对采购项目开评标的影响,同时使评标更加公平、公正,这种创新的评标模式值得推广。”

丽水市“市县一体化”政府采购远程异地开评标系统,自今年8月份在全省率先上线以来,充分发挥“云上”沟通,“同框”评审,“云签”认证的远程异地评标功能,以“信息可视化、评审无纸化、监管多元化”等突出优点,得到各方主体及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丽水跨市跨省的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进程,为我市在政府采购数字化改革领域取得新突破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