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泉 > 通知公告

2022年12月份政采云网上超市违规处理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6 16: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业务受理室

202212月份政采云网上超市违规处理通知

 

政采云各网超供应商:

龙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托政采云有限公司对龙泉市网上超市采购单位下单供应商确认的交易订单商品进行价格监测。现将龙泉市价格监测202212月份监测情况汇报如下。

 商品价格监测概述

1.监测对象

龙泉市采购单位下单供应商确认的交易订单商品,拟在重点监测监管部门公布的必查类目商品、TOP5供应商商品、确保3c数码、办公设备、生活电器、办公家具等集采目录和资产目录类优先的原则上,根据商品价格高低降序进行监测。监测商品数量以每月实际发生为准,确保价格监测商品总量不少于要求总量。

2.比价标准

根据《浙江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将商品在政采云平台的销售价格与同期大型电商自营商品平均销售价格对比。其中,同期系指价格监测信息查询当日;大型电商系指天猫、京东、苏宁;大型电商自营商品系指天猫、京东、苏宁电商的自营商品,如无法查询到自营商品的,以大型电商能买到的相同商品为准;如大型电商中未能查询到相同商品的,则以不同配置、保修期等的商品通过电商或市场公允的配件、保修期进行价格测算调整后为准;对大型电商没有销售的商品,则以官网报价及市场调查孰低的原则确定

价格。大型电商自营商品平均销售价格系指大型电商自营商品,按价格孰低原则从低到高取3名的算术平均价。

3.比价方法

政采云按照上述比价标准对监测对象先与指数价进行比价,若未违约的通过本次价格监测,未通过指数价比价和暂无指数价的商品进行人工比价,整个过程保证所有价格违规商品经过人工校验。

4.商品价格监测情况

本次总共监测交易商品462个,其中必查类目商品29个,top5供应商商品99个。因部分商品信息不规范、市场无同款配置等情况,实际有效结果供应商76家商品数373个。

5、TOP5供应商商品监测情况

本监测周期内,实际监测top5供应商分别是龙泉市百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龙泉市龙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龙泉市永生电脑有限责任公司、龙泉市金嘟家电有限责任公司;其余1家因没有实际交易数据无法监测(浙江力得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浙江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和《浙江省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供应商承诺书》第十四条规定,本月有4家供应商违规:

供应商

违规商品数量

扣除诚信分

暂停时间建议

龙泉市立达电脑商行

1

20分

3个月

龙泉市网信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1

20分

3个月

龙泉市新远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1

20分

3个月

龙泉市云脉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

20分

3个月

上述12月份违规供应商网上超市资格暂停期限自2023113日起开始执行,仍处于暂停期内的供应商暂停期限自上一周期暂停期结束之日的第二天开始执行,诚信分扣分即日起开始生效。政采云有限公司将每个月进行随机抽查,请各网上超市供应商严格按照《浙江省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供应商承诺书》要求,全面排查网上超市商品价格,合理定价,诚信经营,避免出现违规情况。

 

特此通知

 

 

 

龙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