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共丽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 市交易中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13: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中共丽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

市交易中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

3月20日,中共丽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在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市交易中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相关要求,市交易中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进点会上,审计副组长项碧军同志宣读《审计通知书》,主审纪沁同志介绍审计工作安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蓝叶培同志述职

市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温小运提出,要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一种正常性的审计监督,是评价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手段,也是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一个主要举措。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是三个聚焦:聚焦权力运行促规范、聚焦资金使用提质效、聚焦为企为民强服务。被审计单位要做到积极配合,及时整改,监督审计。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助力丽水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会上,市交易中心主任张晓峰对此次审计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接受审计是永葆单位肌体健康的必要条件,要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组监督检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珍惜审计机遇,把此次审计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水平的机会,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审计任务。

二、做好配合衔接,落实服务保障任务。一要坚决服从安排,严格按照审计组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二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办公室要把服务保障审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审计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三、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要切实抓好整改,对审计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二是要强化工作结合,把做好这次审计工作,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推动丽水公共资源“智治”交易建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