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专家候选人入库培训考核的通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3-03-31 17: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关于开展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专家

候选人入库培训考核的通知

(第一期)

 

各专家候选人:

为选聘一批学习能力强、招投标基础扎实、电子化操作能力过关的评标专家,充实省评标专家库专家队伍,更好地服务我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根据《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浙发改公管(2021)240号)相关规定,定于2023年4月开展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简称“省评标专家库”)专家候选人入库培训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通过2022年应聘审查的专家候选人。

2.通过2021年应聘审查,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培训考核的专家候选人。

专家候选人指已通过入库资格审核,但未通过入库培训考核,未取得省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聘书(电子)的申请人。

二、征聘数量

本期计划选聘2000名省库评标专家。考试成绩排名前2000名且考试分数达到80分以上的专家候选人,获得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专家电子聘书,聘期3年。

三、考核时间

2023年4月1日至25日

四、考核方式

本次采用在线培训、在线考试、在线聘任方式进行专家选聘。省评标专家库(https://zjzjk.zj.gov.cn)开设培训学习和考试测评功能模块,向专家候选人提供文档学习、在线视频学习、题库练习、模拟测试以及入库考试等服务。

五、考核内容

本次入库培训考核重点为招标投标法律法规、评标实务、专家日常管理制度等评标专家应知应会内容,具体参考资料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重点)

2.《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重点)

3.《电子招标投标办法》

4.《评标委员会和评标方法暂行规定》(重点)

5.《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重点)

6.《浙江省招标投标条例》

7.《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

8.《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依法治理的意见》

9.《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管理办实施细则》(重点)

10.《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信用评价标准(试行)》(重点)

11.《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办事操作指南》(重点)

上述相关学习资料可在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2.0系统首页【资料下载】或专家端【文档学习】中获取。

六、时间安排

1.入库学习培训。4月1日至25日,专家候选人可登陆省评标专家库网站进行文档学习、在线视频学习、题库练习、模拟测试,完成80学分及以上的在线学习任务,获得入库考试测评资格。

2.入库考试测评。4月11日至25日,获得测评资格的专家候选人可参加入库考试,满分100分(单选题40题,每题1.5分;多选题15题,每题2分;判断题20题,每题0.5分),考试时长30分钟。考试开始后系统连续计时,考试成绩在专家候选人交卷或时满30分钟自动核算显示(包括考试分数和答题时长)。

3.考核结果公布。4月27日起,专家候选人可登录专家库系统,查看本人入库考核排名及考核结果。省招管中心将在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网站公布本期入库考核结果(包括专家编号考试分数、答题时长及排名)。

4.电子聘书发放。此次通过入库培训考核的专家候选人可于5月12日后登录专家库系统获取电子聘书。被聘任的评标专家应公正客观履行评标职责,自觉接受行政监督部门、招投标综合管理部门的监督与管理。

七、其他

1.本期未聘任的专家候选人,专家候选人身份保留至下一个培训考核周期,届时可直接参与入库培训考核。第二期入库考核计划于下半年按需开展,具体以印发的通知为准。

2.本期入库考试试卷由省库系统随机生成,考试题目源自题库。本次考核每位专家候选人仅有1次考试机会,出现错误操作电脑故障、网路不畅等情况导致考试失败的,由专家候选人自行承担。请各专家候选人认真对待,提前熟悉在线考核要求及操作说明,考试前充分模拟练习。

3.本期具备入库考试资格的专家候选人共计7335名,本期计划聘任评标专家2000名,入库考核成绩排名前2000名且考试分数达到80分以上的专家候选人,获得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专家电子聘书,聘期3年。排名按照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分数并列的按答题时长排序(答题时间短的排名在前),并列第2000名的专家候选人(考试成绩及答题时长相同)一并聘任。

4.禁止替考,一经发现,予以解聘并不再聘任。为确保学习考核效果,省招管中心将根据专家履职情况对新入库专家进行抽查考核,未通过抽查测试的将予以解聘。

5.政策咨询电话0571-87631638;

技术咨询电话0571-87632685;

咨 询 时 间8:45--11:45   13:30--17:00;

问题反馈邮箱skzj2019@163.com。

 

附件:专家候选人入库培训考核操作说明

 

 

浙江省招标投标管理中心  

2023年3月30日    

专家候选人入库培训考核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