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实务操 作培训班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浙江省机关后勤和培训服务中心文件

浙机服培〔202329

 

关于举办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实务操

作培训班的预备通知

各有关单位:

去年10月,省住建厅发布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公告;去年12月30日,省住建厅、省发展改革委两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示范文本(2022版)》,两份文件都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今年2月3日,省住建厅提出了《关于发挥标准造价作用助推建筑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浙建建[2023]7号)为了高质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帮助各有关单位更好地学习理解工程总承包系列新规范、新办法和最新行业政策,提升行业主管部门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掌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知识与技巧,规避工程总承包合同风险,提高从业人员的实操能力与专业水平,经研究,浙江省机关后勤和培训服务中心(原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定于2023年5月上旬在杭州举办“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实务操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建设工程最新法律法规解读及应用

1.《关于发挥标准造价作用助推建筑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浙建建[2023]7号)、《浙江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示范文本(2022版)》解读;

2.《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标准》解读及对工程总承包的影响。

(二)工程总承包项目实战管理

1.工程总承包项目投标实务;

2.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期及新形势下项目管理模式再认识:3.业主方项目管理难点、重点与项目总控管理能力:

4.业主方工程项目现场管理及风险防范:

5.提高项目投资管控能力案例分享。

(三)工程总承包项目主要法律风险管理

1.简要介绍FIDIC的DB和EPC模式:

2.工程总承包负总责在项目管理和司法裁判的应用:

3.发包人的重要意义及发包人要求或基础资料错误的风险分配国内外的差异:

4.工程总承包模式设计变更与合同价款调整的关系:

5.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变更和索赔风险管理:

6.独立保函在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应用及风险管理

7.联合体模式连带责任风险管理:

8.借鉴国际工程“背靠背”机制在工程总承包模式分包管理中的应用

(四)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实务

1.全过程工程咨询相关政策解读;

2.全过程工程咨询与EPC总承包的区别与联系:

3.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开展对于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服务实操;

4.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管理EPC的组织、管理、法律、经济及技术理论实务。

二、培训对象

各市、县(区)发改委(局)及其他政府有关部门,公管办招投标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校、科研院所,招标代理、招标人、投标人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各市、县(市、区)建设项目主管部门、从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开发、审计等相关部门人员;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公司、总承包公司、设计公司、成套设备公司、国际招标公司、设备材料供应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三、培训师资

培训班拟邀请省建设厅相关领导及具有项目管理丰富经验的实战专家,并结合经典实例分析,进行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

四、培训时间、地点及费用

(一)时间:2023年5月8日-12日,5天

(二)地点:杭州。

(三)费用:培训费275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具体地点、缴费方式待报名截止后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及回执

请各有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可转发至有需要的参训单位)根据需要组织人员参训,并于4月21日前按下列两种方式任选一种进行报名:

方式一:扫描二维码(附件1)进行在线报名;

方式二:将报名回执(附件2)发送至邮箱zjfgwpx01@163.com,或传真:0571-88856908

联系人:王贞

联系电话:0571-81950758、81950613、15381006661

欢迎关注我中心微信公众号,最新培训信息在公众号同时发布。

 

浙江省机关后勤和培训服务中心

2023 320    


附件1

 

报名二维码


附件2

报名回执

单位:

地址:

邮编

E-mail:

系人:

电话

真:

姓名

职务

手机

住宿要求





一人

两人

不住宿















您最关注的内容:

备注:请在对应的住宿要求下划“√”,要求11间的学员需补缴房费差价给酒店,补差费用自理。

 

浙江省机关后勤和培训服务中心传真:(057188856908

电话:(057181950758 81950613 Email:zjfgwpx01@163.com附件2.docx29号 关于举办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实务操作培训班的预备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