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田 > 中心动态

青田首个!“五市县”携手完成远程异地评标

发布日期:2023-06-16 1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

近日

青田县首个

远程异地多点评标项目

青田县侨乡小微食品产业园

土石方平整和边坡防护工程二期项目

顺利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开标当天,青田交易中心通过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评标专家,依托丽水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2.0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义乌市、海宁市、湖州市、湖州市吴兴区、温州市文成县等5个市县评标专家协同配合下,在80余家投标人中确定1家中标候选人。

                                                                           

“远程异地多点评标系统的实施,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遏制围标串标、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县行政服务中心招投标交易中心副主任陈亚坤介绍,通过专家就近封闭评标,以特定网络平台联系的方式,实现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的地域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有力破解“熟面孔”“老关系”“围标串标”等疑难杂症。借助信息化改革手段,也能让杭嘉湖等发达地区的专家无需赶到青田也可以贡献技术支持,通过专家优质资源共享,提高评标质量,提升评标效率。

640 (1).png




据了解,2022年,县政府采购招投标交易中心已成功组织交易577个项目,预算总额48.05亿元,成交总额44.34亿元,节资增长4.48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225个,项目个数同比增长75.78%,成交金额28.96亿元,为国家节约资金3.43亿元。如今,随着远程异地多点评标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提升全县项目评标的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效能,积极拓展创新招投标方式,计划在今年6月份与四川省古蔺县开展跨省域的远程异地评标,进一步拓展专家资源共享范围,更好保障招投标过程的公平公正。”陈亚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