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栏目 > 党员活动

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7-17 16: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根据市委组织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和市委宣传部“循足迹、悟真理”红色研学宣传教育等工作部署,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建下党、庆元淤等地开展实地研学,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干担当,努力以政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改革新成效助推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三进下党”

中心党员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重走“党群连心路”,通过身临其境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现场办公、破解难题的务实调研精神和深厚为民情怀,了解了下党乡从当年的“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到现在的“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巨大转变。

重走红军路 探访庆元淤村

时下,庆元县五大堡乡淤村的树莓正值成熟的季节,一簇簇饱满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放眼望去一片丰收的景象。淤村是庆元县城进入东部的第一村,是庆元至景宁、福建寿宁的必经之地,曾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活动区域,村口巍峨耸立的淤桥正是“淤桥战斗”的发生地。通过淤村党支部书记吴盛荣的介绍,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战斗故事,以及引进树莓种植,推进“红绿融合”吸引游客的发展历程。

通过现场研学,中心党员干部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刻领悟“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工作精神,砥砺了初心、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全体党员表示,接下去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勇当新时代政务服务“挺进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