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庆元 > 中心动态

庆元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实现交易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4-04-11 16: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

       连日来,施工合同额达3.71亿元的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83.35亿元的浙江省庆元抽水蓄能电站设计、爆破、机电设备建设项目;概算1.933亿元的安南4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庆景青公路庆元万年隧道及接线工程……重点项目一个接一个进入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顺利完成招标投标或正在招标投标。

      

       今年以来,庆元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全县重大项目进场交易取得一定实效。

  在着力解决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上,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畅通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实行容缺受理、提前预留场地、优先组织开评标活动,确保项目在入场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等环节上畅通,如今年一季度庆元县各溪流山洪沟治理工程项目出现扎堆问题,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提供服务咨询和服务保障,确保该批水利项目顺利入场交易。并做好标前主动对接项目业主单位,靠前服务,简化服务程序,提升项目入场办理时效,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时间,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促服务提质增效,大幅提高交易效率。

在解决企业纾困上,庆元县交易中心谋实策、出良招,办实事、解难题。采用工作例会方式“问诊配药”着眼于企业所思所需、所想所盼,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企业提信心、解难题、增后劲。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全力推行全流程远程不见面开标,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参与投标,加大电子保函保单推广使用力度,鼓励招标人接受担保机构的保函、保险机构的保单等其他非现金交易担保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

  此外,该交易中心在现场管理方面也不断优化现场见证工作,拟建立数字化见证系统,升级见证工作硬件设备,在原先全程监控和记录的基础上,打造数字见证中心;优化见证系统功能,完善见证辅助预警系统服务,及时反馈系统判断的问题。

  据统计,今年1-3月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共组织实施进场项目43个(批、次、宗),成交额20574.39万元,同比增加40.49%,节约资金1957.32万元,同比增加30.57%,增收资金4.02万元,同比增加36.3%,节资增收共计1957.32万元,同比增加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