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都 > 中心动态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运行制度工作座谈会在丽水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1 0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2016年9月13、14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运行制度工作座谈会在丽水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沈元东,副主任吴志海、孙翔刚,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副处长赵晔和柳乃华,各县(市、区)分中心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发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第39号令),分组深入讨论了《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部工作规程(平台服务部分)》、《丽水市政府采购中心集中采购工作规程》两个征求意见稿。

 

与会人员就两项规程设计的合理性、合法性、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平台运行流程设置、分散采购纳入平台服务、采购方式确认、采购文件统一范本、采购项目公示取消、电子交易系统建设等方面 的修改意见。同时,就平台运行涉及的人员编制、评委费发放标准、保证金收退、档案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沈元东主任认真听取各县(市、区)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座谈会取得的成果,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讨论热烈、成效明显的会议。会前,拟定的规程内容翔实,操作性强,既有符合政策要求,又结合了地方实际。会中,9个分中心的发言,尊重法律,尊重事实,充分体现了对事业负责的诚恳态度,对两个规程的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沈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思考再探讨,对一些不确定的细节需作进一步的考证,再提出合理化意见;二是修改完善,吸收采纳,再次征求意见,争取早日形成一套既符合上位法要求,又符合我市实际的运行规则;三是执行到位,全市一套运行规则贯穿到底,摒弃原有的“土办法”,通过运行,再发现问题,再修改完善。